給在台灣團隊同仁的一段話⋯

張阿德 創業記錄 Leave a Comment

和台灣創業團隊的同仁,合作至今快滿一個月了,在這一個月內,團隊同仁們的努力不懈,每天每夜的工作精神,讓我想起了二十年前的我,為了自己的夢想辛苦打拼,其精神讓我非常感動。
message

但創業想要成功,光靠幸苦是不行的,因此我想以下面這段話分享我的兩個原則給正在台灣創業的團隊同仁,並希望這段話為我們的將來的合作定調。

第一個原則:

使用者經驗 UX 永遠為第一優先。我們做任何事情,不是為了做事情而做事情,而是永遠要先站在消費者的立場細心的思考:該不該做,要不要做?

用最近的兩個 case in poin 來具體化:1.利用新建立的社群資產進行侵入性的留言和 2.在巔峰的時段進行網站的升級。

details-thinker

  • 社群資產是屬於 earn media,而在新建立的社群資產尚未和粉絲建立互信關係之前,進行 message 很容易的造成粉絲們的反感和厭惡,進而收回讓我們能夠和他溝通的權利(remove/block us)現階段應該用比較不具侵入性和干擾性貼文(post)的方式,慢慢地和粉絲建立關係,產生互動,才能細水長流,讓粉絲自願意做我們想他們做的事。我們的 Line@ 帳自從8/1建立至今,會員數才剛破1000 左右,如果你細心觀察這個 Line@ 過去十八天的作為,不難發現我們正致力於和粉絲建立信賴關係但昨天的一個 message 就造成了九位粉絲的離開,是 Line@ 成立以來單日最大的粉絲脫離。
  • 在巔峰時段進行網站升級,這個我就不用再提了,大家應該還記得這對 UX 負面的影響吧。

如果一定要提出幾個很具體的步驟來將「使用者經驗優先」融入我們的精神的話:我建議團隊同仁做任何事情時思考一下兩點:注意細節(detail),思考週全(careful)

第二個原則:

犯錯是成功的必要元素之一,但沒有從錯誤中學習那就注定會失敗。

failure-learning-success我向來都是鼓勵我的團隊同仁們放手去做,不要怕犯錯,但我不能接受的是犯重複的錯!

不斷犯重複過錯的原因不外乎以下幾個:不在乎,不會檢討,不願學習,不求進步。以上任何原因都是我無法接受的,尤其是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

結論以上的兩個原則:凡事以使用者經驗為主注重細節思考周全,放手去做,大膽假設,小心求證,不怕犯錯,但必定從錯誤中學習,想不成功都能難。

以上的這段話語重心長,希望團隊們能盡量體會和領悟並將以上的這段話融入我們的創業精神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