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說

張阿德 企業階梯 Leave a Comment

上個星期一,臨時被要求準備今天對董事會做份十五分鐘的演說。公開演說已經成了是我的長項之一,尤其是有關於數位化商業模式的演講,一但開始,通常可以滔滔不絕的講不停,但今天的挑戰是,只有十五分鐘的時間。

IMG_8338.JPG讓我想到了 Mark Twain 的一句名言:if you want me to give you a two-hour presentation, I am ready today. If you want only a five-minute speech, it will take me two weeks to prepare. 中文的翻譯是:如果你要我做一場兩個小時的演講,我今天就準備好了。如果你要我做一場只有五分鐘的演說,那我就必須要用兩個星期來準備。

因此為了今天這一場十五分鐘的演講,我臨時取消了上星期所有的行程來為這場演講做準備。

花了一整個禮拜做準備,今天取得了很好的成果,事後和董事會有非常好的互動,為我的部門更進一步地增強了能見度,也為我自己進一步的累積了不少的 political capital

心情不錯來用這篇日記,記錄今天的成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