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Q14 財報季

張阿德 投資理財 Leave a Comment

3Q14 財報季今天真是開始了,過去幾個交易日,股市重挫,進入修正範圍,但由於今天多家公司有還算不錯的財報,總算將跌勢稍為緩下來了。

再次重申我的觀點:經濟成長放慢,能源和重金屬等商品下跌,沒有通膨,也沒有升息的壓力,美元升值,資金回流美國,加上最近的拋售,資產管理者手上應該有大量的現金。

目前唯一要擔心的就是市場的技術(technical)面觸動演算法algorithms)而造成繼續的拋售。

fall-of-the-machines如果未來幾天的財報都能像今天的一樣亮麗,止住跌勢,暫停演算法的運作,讓資產管理者和投資者有喘息和分析的空間,一旦能反轉,一波漲勢是可以期待的,但未來幾天如果無法反轉和反彈幅度不大,那整個市場就可能開始由演算法帶動繼續下跌,造成投資人信心崩潰,兵敗如山倒,一瀉千里。

因為無法分析出或了解投資人目前手上大量現金,未來除了股票市場以外可能的走向,我是朝做多的方向而佈局的。

3Q14 財報季是否可以扭轉市場,未來幾日是個關鍵,投資人必須仔細觀察拭目以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