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曝其短

張阿德 企業階梯 Leave a Comment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但為了在公司要保持一定的形象,包裝是一定要的,一年花在形象顧問(Image consultant),總裁教練(executive coach),和企業導師(Corporate Mentor)上的費用不下十五萬美元,在職場上把自己包裝得跟聖賢的一樣。

從該說什麼話,話該怎麼說,衣服怎麼穿了,信該怎麼寫,到站姿,坐姿等肢體語言,一切都經過高人指導和精心包裝,為的就是建立和保持行政總裁的形象。

但人畢竟是人,不是聖賢,如果只專注於包裝自己,建立這行政總裁的形象而忘了人性化的一面,就無法避免和下屬疏遠,人在高處不勝寒,讓同事和下屬們能夠和自己親近的一個好辦法是:三不五時故意的自曝其短(expose yourself),展現自己人性(humanity)的一面。

不要以為自曝其短是件簡單的事,其實要拿自己來開開玩笑,也是需要勇氣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