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關卡

張阿德 投資理財 Leave a Comment

這個周末不斷地在琢磨臉書在上星期五收盤前後五分鐘的股價浮動,想了好久,有幾個不同的想法,和大家分享一下。

先從以下股價走勢圖,來了解一下臉書收盤前後五分鐘,發生了什麼事:

IMG_5137.PNG

從以上的走勢圖可以看出,收盤前五分鐘,多方出現爆量買單,將股價在收盤前五分鐘拉至 $78.30,收盤後,空方出現更大的,近 ~22m 量,將股價拉回至 $77.7。

我對股價收盤前上揚的猜測有三種:

1. 阿里巴巴效應所造成的資金回流:避險基金,資產管理基金,共同基金等的 money manager(mm) 在上星期一為了籌資進入阿里巴巴而拋售臉書。但能進入阿里巴巴建立部位者少之又少(參考:Hedge funds snubbed in Alibaba IPO allocation),造成這些無法進入阿里巴巴的資金回流,趁星期五下午收盤前,華爾街交易人員準備周末休息,注意力降低,臉書還在”低”價位時,進行大量購回,因而造成股價的上揚。

2. $78 call 的效應:上禮拜五是權的到期日,現在我已無法查得當時 $78 call 權的部位有多少。但我的想法是,$78 call 權的買方,將股價在收盤前逼上 $78,讓權不至於無價喪失。

3. 將股價作高,以利放空:我對這個看法,保持懷疑,原因是誰會在星期五下午做 pump(作高) & dump(放空)啊?

至於拉回的原因,我也有兩個想法:images

1. 真的被放空了。不過在禮拜五的盤後放空實在不怎麼可能,太不符合邏輯了,星期五下午大家都準備放假了,出這麼大量的賣單賣給誰呀?

2. 某交易商的自動交易系統運算法(Algorithm)被觸動。這是最符合邏輯,最可能的一個看法,某交易商的運算法被觸動倒貨,而觸動點則是 $78。

綜合以上的看法,$78是個關卡,我的猜測是多方是人為的,空方是系統造成的,因此只要$78這個關卡能在未來的幾天內被突破,臉書極有可能在月底前攻上$80。

————————————

本篇文章純屬研究性質,僅供參考用途,不保證其完整性及精確性,且不提供或嘗試遊說客戶做為買賣股票之投資依據。文章中所有的意見與預估,係取自本人,張阿德,相信為可靠之資料來源,且為特定日期所為之判斷,有其時效性,邇後若有變更,本人將不做預告或主動更新。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衡量本身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以上報告內容之著作權屬 note.com.tw 所有,禁止任何形式之抄襲、引用或轉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