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邊界

張阿德 影視音樂 Leave a Comment

明日邊界」(Edge of Tomorrow) 是一部最近上演,由湯姆克魯斯主演的科幻片,場景是未來世界,外星人入侵地球後,人類組織的一場大反攻。

電影中,湯姆克魯斯飾演軍隊的公關,是一名不會作戰的軍人,因為威脅請他上前線做採訪的將軍,被將軍拔除軍階,當作逃兵,編列到前線作戰部隊。

外星來的敵人,有三種階級,一般的”兵”,Alpha 和 Omega。

Omega 只有一隻,是敵人的中樞,也是外星人最大的弱點,但 Omega 有一項能力,那就是每次當有 Alpha 戰死後,Omega 就會重設,將時間倒回,從新來過一次,但 Alpha 將會保有上次的記憶,避免重蹈覆轍,因此從這個角度來說,外星人是個完美的戰鬥機器。

湯姆克魯斯所飾演的角色,在第一次上戰場時,與一隻 Alpha 同歸於盡,而在湯姆克魯斯死之前,Alpha 的血液和湯姆克魯斯融合在一起,也因此湯姆克魯斯和Omega “連線”在一起,每當湯姆克魯斯死去,Omega 就會進行重設,如打電動般一樣,再來一次。

經過一次又一次的重設,從完全沒有戰鬥經驗的軍事發言人,變成了一位驕勇擅戰的軍人,從一名懦夫,到最後成了一名勇者,一次又一次的學習,破關到最終打敗敵人,劇情緊張但不乏有趣,整部電影有很多的笑點還蠻搞笑的。

一到五顆星,這部電影我給它四顆星。

courage-294x300這部電影中有一句話我非常喜歡,把它翻成中文和大家分享一下:

There is no courage without fear。
勇氣的存在是因為有恐懼的存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