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

張阿德 小孩教育, 心情故事 Leave a Comment

剛剛巡房,看丫頭們有沒有踢被子時,發現我家張老二輾轉難眠,都快十二點了,還沒入眠,於是問道:「這麼晚了,怎麼還沒睡?」,張老二爬起來,眼睛大大的看著我說:「爸爸,我數學OK,但是英文不好怎麼辦?」,一時沒意會過來,想一下才記起來,丫頭們明天學校要考 MSA(Maryland Standard Assessment),看她緊張的樣子,我說:「丫頭,不要緊張啦,盡力就好,考試沒有甚麼,只要盡力了,考不好又怎麼樣,乖,安心睡覺,不要擔心。」,她回應道:「oh」。

看她焦慮的樣子,實在是很心疼,躺在她身邊,像小時候一樣,輕輕的拍拍她,幫她入眠,她又突然醒來問道:「可是如果考不好,老師和同學都會覺得我很笨耶,怎麼辦?」,聽著我超心疼我這八歲的張老二:「不會啦,如果沒考好,我們就不要跟別人講啊,一切盡力就好。」,她又 喔一聲,然後閉上眼睛,看她眉宇深鎖的樣子,想不到八歲的娃兒,也能如此焦慮,真讓我心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