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測

張阿德 投資理財, 科技新知, 網路轉貼 Leave a Comment

我在「自動化和演算法」的這篇文章中提到,現代電腦的運算能力的強大和便宜,加上演算法的普及應用,如果有足夠的資料,未來的世界不可避免的會被各式各樣的算法統治。

在「臉書」這篇文章中也提到,在保護個人資料意識高漲的今天,在個人資料的取得上有一定的困難,「臉書」卻沒有這樣的煩惱,人們毫不吝嗇地把個人資料提供給「臉書」,深怕臉書不知道我們現在在哪裡,在做甚麼,在吃甚麼,和誰在一起,等等。

不意外的,今天在觀察「臉書」股票的走勢,和閱讀和「臉書」相關的新聞時,看到了下列兩則新聞:

20131028-235200.jpg以上這兩則是很有趣的閱讀,這兩篇文章是討論,利用臉書的的資料做統計和演算分析,研究出如何可以通過臉書上,會員的資料來預測,情人何時會分手,很有科學理論的基礎字支持。

利用這個理論基礎,設計一個演算法,寫一個臉書的 app,通過對你的資料分析,來幫你預測並在臉書上尋找最理想的另一半,可能會是個不錯的商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