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

張阿德 世事看法 Leave a Comment

「人與人比鈔票,國與國比槍砲」,不記得這句話是從哪裡聽來的,雖然露骨但也的確實在。

看看敘利亞,從原本一觸即發的緊張情勢,到現下的緩和,靠的是美國強大的武力威脅,沒有武嚇的文攻,效力終究是有限,

20130911-221211.jpg如果真能不戰而屈人之兵,讓敘利亞乖乖的把化武交出來,那美國這次的行動就真的太成功了。

每次從華盛頓 DC 回家的路上,都會看到一個 Northrop Grumman 的廣告看板,看板上是一艘航空母艦,航空母艦旁邊的文字則是「90,000 TONS OF DIPLOMACY」 ,看板主要要傳達的意思是外交是要有武力(航空母艦)做後盾的。

美國用槍砲嚇阻敘利亞,有效地緩和了原本緊張的趨勢和穩定股市,我得好好利用這個機會,趕緊賺些鈔票,才可以繳更多稅給美國買更多更好的槍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