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袋為安

張阿德 投資理財 Leave a Comment

好久沒有利用期權(options)金融工具作交易了。

20130829-224254.jpg前天寫(write)了個臉書的 naked put(用現金作抵押的賣權)做了一筆交易,明天這個 put 就要到期(expire)了,照目前的情況來看,我是小小賺了一筆。

從年初開始,我從 $29 起,就陸續買進臉書(我對臉書的看法),至今囤積了不少部位,但臉書最近在四十這個關卡不上不下的,加上敘利亞的情勢不明,讓我不敢輕舉妄動,因此我才會去賣這個 8/30 到期 39.5 的 naked put。

想法很簡單,一、是先將賣 naked put 的保險金(premium)入袋為安,二 、反正我還想繼續增加並囤積(buy and hold)臉書的部位,如果臉書跌下來,強制收購(obligated buy)的話,我將非常樂意的在 39.5 承接。

利用 naked put 這項金融工具來執行入袋為安,可能是在敘利亞和 QE 的情況尚未明朗前最安全和保守的策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