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斷牙齒

張阿德 小孩教育, 生活記事 Leave a Comment

今天晚上散步的時候,我家張老大因為調皮而把門牙摔斷了,傷心難過的哭了一個晚上,讓我超心疼的。

張老大一直哭著說,那是她的恆牙,她好捨不得,急著馬上想要找醫生,語氣中充滿了她的憤怒,後悔,和不知所措。

在檢查她的牙齒後,發現除了牙齒撞斷外,並沒有其他的傷口後,放心不少,並趁機教育小孩子一下。

首先安撫她的心情,告知現在的醫學技術發達,而且在牙根並沒有被傷及之下,補牙是小事一椿,完全不用擔心,並找了下面這一段 YouTube 介紹如何修補牙齒,讓她看了能夠心安。

第二點,不斷的要求她深呼吸並試着控制自己的心情,並告知已經發生的事情,懊悔是沒有幫助的,如何向前看才是最重要的。

我的張老大果然就是張老大,十一歲,試著把我說的聽進去,試著努力的控制心情和轉變了心境,看著她的努力,真的讓我很疼惜。

剛剛安撫她入睡⋯

現在我要安撫我自己了,事情既然已經發生了,再怎麼心痛和捨不得也是沒有辦法的,明天帶她去看牙醫,照 x 光,希望真的只是摔斷牙齒而沒有傷及牙根,唉,為人父母。

20130826-220249.jp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