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飛人

張阿德 企業階梯 2 Comments

今天和朋友聊天時談到,從今天起的未來兩個星期,我有很大部分的時間是在飛機上,從馬莉蘭 Baltimore 出發,佛羅里達 Fort Lauderdale ,內華達 Las Vegas,德州 Houston ,加州 LA,加拿大 Toronto 等地,看廠商和見商業夥伴。

朋友聽了,第一直覺,認為我的工作好有趣,可以到處走來走去,但他不知道的是,我的行程大多是:機場 -> 旅館 -> 晩宴(賣肝喝酒) -> 隔天到廠商/夥伴的辦公室開會 -> 機場 -> 下一站。

剛開始當空中飛人時的確很有趣,幾年下來,飛多了,飛怕了,飛到現在有點開始苦不堪言了。

20130818-223618.jpg我已經盡量讓我下面的人幫我跑了,但因職位對等的要求,廠商或夥伴公司的 CEO 或 CMO 邀請吃飯,開會或談 deal 時,我不親自到,授權不足,可能不夠力或更嚴重的話會被視為不給面子,不重視廠商或夥伴。加上老闆宣我到休斯頓開會,我能不親自到嗎?有時把我叫下去就為了一個三十分鐘的會談,唉⋯吃人頭路⋯

往好的方面想,再努力些,企業階梯(corporate ladder) 再爬高點,到以後出差能動用公司的私人飛機時,或許就不會這麼累了,聽說飛機內有床唷。

20130818-223626.jpg⋯ 我記憶中,最瘋狂的一次是從紐約坐華航,飛二十多個小時回台灣,早上六,七點到,趕到汐止和顧客結案,簽結後,下午直接趕回機場,又坐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至舊金山,在聖荷西的旅館,凌晨睡醒時,大概有十幾秒,腦袋瓜子完全空空的,搞不清楚自己身在哪裡⋯

空中飛人真是不好當啊⋯

Comments 2

  1. Pingback: 世界真小 | 札記

  2. Pingback: 人總是… | 札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