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慰

張阿德 企業階梯 Leave a Comment

連續兩天密集的預算和縮編會議總算結束了。

公司受到大環境的影響,在需求不存在和供給過多的情況下,電力價格不斷的向下探底而嚴重影響公司的營收。

為了維持股價,股利不能降,而在營收無法增加的情況下,降低運作成本是維持股利不變的唯一辦法。

20130809-004504.jpg因此,才從台灣回來不久,馬上被叫來休士頓參加主管會議,而會議的目的就是讓 CMO 下的各商業部門的頭,齊聚一堂,商討如何才能降低運作成本和減縮人員的編制。

在兩天的會議中,各部門的頭頭們各自提出自己的方案來降底該部門的支出和提交"人頭 (head count)",我主張我的部門不但不該降低運算和減少人頭,相反的應該增加才是。

因為在普遍減少人頭和支出的情況下,想要維持基本營收,有效的數位化是必須的,在大環境不景氣的情形下,利用有限的資源數位化,不但有助於在人員縮編人力資源受限的情形下維持運作正常,還可以就長遠部局。

20130809-004850.jpg我的主張,在被要求縮編的氛圍下,不意外的,受到了各方面的挑戰,大家都快沒的吃了,我還要擴張!?

我的要求,幾乎引起了大家的公幹,而我也豁出去了,很明白的指出與會的各位怎麼說也都是個頭,公司的骨幹,平常動不動的"策略"這,"策略"那的消費"策略"這個詞,而在這節骨眼上,大家都只顧眼前,殺雞取卵,突然都不"策略"啦?

反正我也想趁機早退拿早退的福利,因此我抱著就是不交人頭,要裁,先裁我的心態,據理力爭或也可以說是以離職相逼,總之,帶種的就不要拿下面的人來頂替,身先士卒,要裁,我就是我部門的第一個人頭,你們敢效法嗎?

這樣瘋狂的態度讓我贏得了我老闆的欣賞,在二天密集的調解和會商下,我部門的 2014 的運作預算不減反增,成長了近 2.5 倍,並且老闆還增加了一個人頭至我部門!

20130809-004205.jpg現在在回家的飛機上,整個人徹底的放鬆了,幾天下來的勞碌奔波保住了我部門內每一個人的飯碗,我真的很有成就感,很欣慰。

先休息一下,之後準備策略下一步,策略如何將公司集中給我的資源有效的發揮,將我的部門功能最大化,期望利用數位化來有效的降低運作成本,讓公司能少裁幾個人,減少受到影響的家庭,這樣才能不辜負上面和我自己對自己的期待,自己才能更加的欣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