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聯預防醫學

張阿德 生活記事 Leave a Comment

現在正在「康聯預防醫學」做身體健康檢查,到目前為止,這一整個健檢的客戶經驗(customer experience)真的很不一樣,「康聯預防醫學」徹底顛覆了我對健檢的認識。

20130731-163641.jpg從早上一進入「康聯預防醫學」開始,由於室內的裝潢設計,第一感覺像是進入了未來世界,醫護人員們很主動的上前問候,安排並開始整個健檢的流程,不同於我對一般醫護被動的感覺,也可能應該是因為"預防"的觀念就是"主動",「康聯預防醫學」給我的整體感覺就是主動。

Barbie是「康聯預防醫學」的醫護人員的其中一位。 Barbie 對待客戶非常的專業,細心和親切。

Barbie是「康聯預防醫學」的醫護人員的其中一位,Barbie 對待客戶非常的專業,細心和親切。

另一個不同於一般醫護的是「康聯預防醫學」的醫護人員超親切的,非常重視細節,對客戶非常細心,讓整個健檢的過程如同渡假一般,比我前兩天在「墾丁凱撒大飯店」度假還來的輕鬆愉快。

依我個人今天目前的經驗和從「客戶經驗」(customer experience ) 設計的角度來看,「康聯預防醫學」還有進步的空間,如果由我來設計其 customer experience,我會建議:

  • 流程開始前,如果可以多花點時間了解客戶,問問客戶為什麼來做健檢,有沒有什麼地方要特別注意檢查的等等,可以更加了解並針對客戶的期待來進行服務,借由 effective expectation management 來提高消費者經驗
  • 醫生會診時,可以先問問,會診身體的相關部位有沒有任何不適的地方,一來可以讓檢查有些針對性,二來可以和客戶進行簡單的互動,進而提升消費者經驗

由於對於「康聯預防醫學」的服務非常滿意,我剛追加了一項「全方位睡眠機能檢測」,今晚檢測,一個 better customer experience can yield more sales 經典範例。

從商業模式(business model)的角度,我個人覺得結合服務和醫療的 business model 很有 potential ,如果能擴大經濟規模(increase economic scale),將其產業化(industrialize),不知道有沒有可能有助台灣產業的轉型,讓台灣脫離製造業,成為亞太的醫療健檢中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