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寫作

張阿德 企業階梯 Leave a Comment

英文不是我的第一語言,十六歲之前,我的英語能力侷限於「Good morning」,「How are you?」,「I am fine, thank you.」的層次。

生活在美國二十多年了,自認為自己的英語讀、說、聽、寫能力不差,直到最近,才真正懂得欣賞英文寫作的能力。

每天收到的電子郵件不下百封,對同事或下屬的電子郵件通常用一兩句話回信就可以搞定了,但對上面的報告,就不一樣了,每封信件要小心的寫,仔細的寫,有時候一封報告寫下來可能要花上三十多分鐘,一兩個月前開始,我開始請下面的人幫我起草稿,之後我只要花一兩分鐘就搞定了,非常的有效益。

最近發現,我有一名下屬,是負責管理經營公司社群資產的主管,英文系出身的。他寫出來的報告真是好,讓我非常的欣賞,讀他寫出來的報告,讓我了解到什麼是文綵繽紛,他的用詞遣字,簡短漂亮,最重要的是有深度,讓我知道原來文章是可以寫得這麼好的。

平常安安靜靜的,現在經由他的文章,對他了解的更多了,也更加的敬佩他,最近打算再和他 1:1 會議時,拜他為師,向他求教,讓自己的英文寫作能力向上提升,期望有一天我的英文電子信件也能給人和我現在對他一樣的敬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