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高權重

張阿德 企業階梯 Leave a Comment

一直到昨天才知道自己有多"位高權重"。

這兩天,人又在休士頓出差開會,昨天一名休斯頓行銷部的主管在一名和我熟識的同事陪同下,向我道歉,看他的樣子誠惶誠恐的,一時搞不清楚到底是什麼狀況讓這一位我不認識的主管向我道歉,當下很是尷尬。

問清楚後才發現,原來陪同她,我熟識的同事是這名主管的老闆,而這一名主管之所以要和我道歉的原因是她無法及時提供我部門的人所要的資料,以致我部門的人對她相當不滿而向她的老闆抱怨。

我問,是誰向她要的資料,發現原來是我下面的下面的人。看她那麼緊張,實在沒有必要,當下用她桌上的電話撥回巴爾的摩辦公室,告知我的主管傳話下去說這份報告,可以等不用急,替這一名主管解套。

就這麼一個小小的動作,解除了我同事和她下面主管的壓力,當下,就在那一個時刻,才知道自己的”位高權重”。

但⋯ 有多大的權利,就多大的責任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