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重

張阿德 心情故事 2 Comments

穩重是 executive presence 的要素之一,也是人際關係很重要的一環,因為穩重的個性給人的印象是可依靠和值得信賴的。

穩重的個性是可以培養的,以下的五個步驟,是我用來訓練自己穩重的方法,和大家分享:

第一、千萬要管好自己的嘴巴,記得話一旦講出去就收不回來了。

第二、故意放慢所有的動作,無論在任何情況之下,不可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慌張,務必放慢動作讓自己冷靜下來。

第三、擺出姿態,肢體可以影響心理,擺出自信的架勢不但可以安穩他人,也可以有助增長自己的自信。

第四、學會問問題。穩重不代表是萬事通,與其不懂裝懂,不如學會如何多問問題,一問一答之間,不但增加了互動,也增加了資訊,做決策時也能夠更顯穩重。

第五、時常提醒自己,穩重的相反是輕浮,盡量避免輕浮的行為舉止,自然而然人就會漸漸的穩重起來。

Comments 2

  1. Pingback: 冷靜 | 札記

  2. Pingback: 什麼是 Executive Presence? | 札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