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童

張阿德 小孩教育 Leave a Comment

我家老二的運動神經特別發達,同樣是三歲開始打網球,老二的進步遠遠超過老大,不管從擊球的速度,動作,落點準度,遠遠的超出一個八歲小孩能做到的。

昨天老二八歲生日,我送他一隻新的球拍,一隻 26 英吋比賽型球拍,丫頭高興的不得了,讓我這兩天都提早下班陪她打球。

我們通常都是在家附近的高中球場打球,今天到球場的時候,高中的球隊正在進行最後一場的比賽,一場女單打的比賽,兩隊人馬,大約有三十多人觀戰。

我禮貌性問了球隊的教練,我們是否可以用離比賽稍微為遠一點,空出來的球場,教練說沒有問題,我們就挑一個說遠不遠,說近不近的球場,"開始表演"。

之所以是"表演",是因為我家老二打的真的是太漂亮了,我們每次到公園的球場練球時,都會吸引一群人來圍觀,八歲的娃兒,身高只比球拍高一點點而已,能打得這麼漂亮,常常有人直接就問我說,「這娃兒幾歲啊?」,這讓做老爸的我超驕傲的!

不出所料,我們上場不到五分鐘,原本在看球賽的三十多個人,一個個往我們這邊移動,驚嘆的看我們家老二練球,我這個老爸教練,當然也要有模有樣的指導個幾下,超爽的。

不到十分鐘,剛剛交談的那一位高中球隊的教練走上來,第一個問題就是:「這娃兒以後會是我們這個高中的球員還是會走職業?」,我還來不及回答,他眼睛看着我家老二接著就說:「真希望她以後長大讀高中時,我還在這教球!」,語氣中充滿了期待,說的讓站在一旁的老爸教練我感覺飄飄然的,我當然要謙虛一點,回應道:「這以後當然還是要看她自己的興趣。」,熟不知我已經為我們家丫頭們請了個每小時45美金的專業教練做一對一的訓練,估計再一年,身高再高一點點,這高中球隊裡所有的球員沒一個能打的個過我家丫頭。

20130423-223635.jp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