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後檢討

張阿德 體育活動 Leave a Comment

今天第一次和球隊一起練球,打了幾場模擬賽,賽後感觸良多,用這篇文章做個賽後檢討和記錄。

一大早剛接觸球隊的成員和大家一起抽球暖身時,完全沒有感覺任何一名球員對我有任何威脅性,想說這太簡單了,觀察球隊的球員們從抽球的姿勢和力道,和我實在有一段距離,但我注意觀察別人,卻忘了注意自己的現狀,我已不是二十年前的我,速度和耐力遠遠的不如從前,加上體重與二十年前相比至少重了三十多磅。

第一場模擬賽,單打,對手的底線抽球尚穩,如果只是對抽,要擊敗他,應該是輕而易舉,但他不跟我抽底線,他吊球,把球吊在網前,照以往的感覺,絕對跑得到,但每次就差那麼一步,奇怪,就怎麼也救不到,發球和擊球上網也是,不知為何就是進不了截球的位子,速度上怎麼就是慢那麼一步。

耐力方面也是一大問題,猛虎出閘不到二十分鐘變病貓一隻,一旦體力沒了,一切就散了,擊球姿勢因體力不濟而無法維持,姿勢無法維持,球路也就失控,一旦沒了體力,就無法迅速的進入擊球的位子做準備,完全無法掌握主動,處處受壓制,打的格外辛苦。

20130406-231716.jpg

今天的模擬賽讓我覺悟到我已經不是當年的小伙子了,明明感覺可以輕鬆打出來的球,打得一點都不輕鬆。

我發球,截球,抽球的動作和基礎是非常紮實的,不是問題,想讓自己接近二十年前的狀態,三件事:減肥三十磅,做耐力訓練,而加強移動的速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