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張阿德 未分類 Leave a Comment

20130403-105149.jpg昨天的「眼界」引出了「如何才能提升眼界」的相關討論,有兩位親友不約而同在討論裡用到了「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這個句子,姑且不論行萬里路是否能夠提升眼界,我有一個與行萬里路相關有趣的笑話和大家分享一下:

一九九零年十月二十日,那是我移民來到美國的第一天,我所降落的機場是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當時機場正在進行整修,因此沒有如往常一般經由空橋下飛機,而是下飛機經接駁巴士通往機場大廳。

在出飛機門的一霎那,我楞住了,想說在台灣時,經由報章雜誌,電視,收音機等媒體了解到美國是很先進的,但沒想到美國真的這麼先進,美國竟然有"室外冷氣"!

一時還沒想通,努力的在找出風口,一直到下了梯子進入到接駁巴士時,巴士里在吹暖氣,才恍然大悟,原來所謂的"室外冷氣"是芝加哥十月份的大陸性氣候,又乾又冷。

自那天起,我漸漸遠離我所熟悉的東方文化,而逐漸的融入培育我的西方文化,我很幸運地能親身接觸兩種截然不同的文化,開始學著用不同的角度來看事情,試著了解老外是怎麼想事情的,之後延伸到我所溝通的對象是怎麼想事情,久而久之,眼界也就自然而然的提升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