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力的四十八個定律,第二條,不要太相信朋友,要學會如何利用敵人

張阿德 企業階梯, 讀書心得 Leave a Comment

Law 2 – Be wary of friends-they will betray you more quickly, for they are easily aroused to envy. They also become spoiled and tyrannical. But hire a former enemy and he will be more loyal than a friend, because he has more to prove. In fact, you have more to fear from friends than from enemies. If you have no enemies, find a way to make them.

第二條 – 要對朋友有所警惕,因為羨慕而引起的嫉妒會讓朋友們比敵人更快的背叛你。朋友會變得驕橫跋扈。雇用你之前的敵人,他會比你的朋友還忠誠,因為他們需要證明的更多。事實上,朋友比敵人更需要擔心。如果你沒有敵人,找個方法來肅造一些敵人。

我的心得和看法:

[pwal id=”30895505″ description=”想閲讀全文,請點擊下列任何一項分享”]

aaa甄環傳中,甄環利用之前的敵人,華妃的同黨,曹琴默整垮華妃,而反被自己之前的好友安陵容給出賣是這條法則最好的例子。
bbb
君子之交淡如水,朋友間保持點距離才不會有利益上的牽扯,人是貪婪的,你對朋友提供的越多,你的朋友越覺得理所當然,而當你無法提供更多的時候,如果背叛你而可以取得更多的利益,你的朋友也許會做。相反的,如果有辦法埋掉之前的恩怨和你之前的敵人合作,你之前的敵人為了要證明自己,會比朋友更賣力的替你工作,美國總統歐巴馬雇用之前的競選對手希拉蕊為美國國務卿就是一個例子。

obcl因此不需要為敵人的出現而感到苦惱,有敵人是好事。

有權力的人不畏衝突並喜見和自己有不同意見的人出現,因為有權力的人善於利用自己的敵人替自己提高聲譽。

[/pwa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