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偽

張阿德 企業階梯, 心情故事 1 Comment

「做人處事要虛偽,和高層應對一定要能不亢不卑」是一位去年離職的同事離行前給我的一個建議,唉,的確,今天在公司開 Secession Planning (接班者安排會議)時,才發現人虛偽的成度遠遠超過我的想像。

揣摸上意,自我吹捧,貶低他人,真是虛偽的到家了,宛如自己是聖人般的批判他人,完全是嚴以律他,寬以待已,大家的臉皮都厚的不得了,可怕啊。
20130222-235204.jpg
1. 沒有 executive presence 既然是一位同事阻擋他下屬無法升遷的理由 。

2. 兩年前的一些不愉快竟被當作理由來阻擋我下屬的升遷。

3. 績效好的一些員工,竟因為專心執行工作,沒時間做社交而被影射為溝通能力不良。

真是做事簡單,做人難啦。

今天可理解了,不虛偽不偽裝,說得好聽,是不戴面具,有赤誠之心,但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是懶,是不長進。

從現在起,我要好好來鑽研權術,讓自己在該虛偽的時候成為最虛偽的人,人生既然如戲,那就演一齣好戲,讓自己成為最佳演員吧!

Comments 1

  1. Pingback: 什麼是 Executive Presence? | 札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