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e Crockett

張阿德 影視音樂, 生活記事 1 Comment

前幾天,2月14號,是西洋情人節,這個情人節,在美國的習俗裡,其實是不侷限於情人之間才能慶祝而已,親朋好友,老師學生,同事之間,通常都會互相送個小禮物或卡片互表關懷,而通常都會在小禮物或小卡片上做些小動作來增加一些"情趣"。
20130217-153147.jpg
情人節當天,在我老闆的主管會議上,所有的同事都收到老闆的一份小禮物,老闆的小動作,是在每個人的禮物上,寫上了與收禮人姓名接近且老闆認為個性也接近的某個歷史名人的名字,我的英文名字是 David,所以老闆在我這小禮物上寫了「Davie Crockett」,如果是別的歷史名人,我或許還不知道是誰,但「Davie Crockett」我不但知道是誰,還非常的喜歡!

20130217-153155.jpg有看過「The Alamo」這部電影的人,應該對 Davie Crockett 不陌生,他是個拓荒者,當過美國國會議員,卸任後前往德州,參加了 Alamo 這場戰役,電影「The Alamo」中,在和墨西哥軍隊對持情況下,在戰場上以祥和的小提琴演奏,讓墨西哥軍隊停止炮轟,另外一幕,他以百步穿楊的槍法,射穿墨西哥軍隊的首領 Antonio Lòpez de Santa Anna 的肩章,贏的的墨西哥軍隊的敬畏,他在電影中的最後一幕,是在 Alamo 破城後,被墨西哥軍隊俘虜時,因為墨西哥軍隊對他的尊敬,給了他一個投降的機會,他反而幽默的勸降俘虜他的墨西哥軍隊,那是非常有趣並且壯烈的一幕。

在主管會議中,我緩緩地道出我對這個人物的了解,讓我老闆和同事們相當的驚訝,他們本想說,我一個華人,對美國的歷史了解應該相當有限,而在我道完 Davie Crockett 在「The Alamo」電影中相關情節後,我老闆滿意的看著我,並對我說,他用 Davie Crockett 就是要來比喻我的敢創新,做別人不敢做的事,和臨危不亂等特質!

不知道他說的是真的還假的,不過他的一席話,讓我飄飄然的爽了一整天。

Davie Crockett⋯ I love it!

Happy Valentines!

Comments 1

  1. Pingback: 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 | 札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