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哪種人?

張阿德 每日一篇 Leave a Comment

「The spread of the internet will put people into two groups: “People who tell computers what to do, and people who are told by computers what to do.」- Marc Andreessen

網路的普及將人分為兩種:利用電腦做事的人和被電腦利用做事的人。

我對這句話的解釋是,在網路時代,駕馭科技(不僅僅是使用科技而已)能讓自己領先,在職場上領先,在知識的獲得上領先,反之,如果只是使用而無法駕馭,那不過是個科技奴而已。
digital-mind
真正能駕馭科技的人,寫程式,寫網站,寫 App ,利用科技吸收最新的知識,利用科技來幫自己進步,為自己賺錢。

科技奴,買 App,玩 game,上網消磨浪費時間,為用科技而用科技,以為帶著智慧手機就是科技人,熟不知其實自己是被科技給綁著了,如,一封電郵,電話,就可以被老闆輕鬆的找到⋯

你是哪一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