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受

張阿德 企業階梯 Leave a Comment

最近在忙一個與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合作的專案,主要是利用美國運通的品牌,幫我們在中小型企業界打開市場,推銷我們的能源產品,如果執行妥當,這個合作計劃的產值可高達數十憶美金,是個受到公司層峰相當重視的案子。
20130114-204424.jpg
網路資產的架設是這個專案的核心元素,而公司所有的網路資產都是在我的管轄範圍之內,但因為這個專案的價值和影響的層面,這個案子上所有網路資產相關的決策權,都被要求移至於專案小組,用表決的方式來決定!

因此我的主管在這案子的執行上總是被綁手綁腳的,不敢放開去做,造成品質無法保證和進度的落後,為此今天我向上面反應,美國運通非常重視使用者經驗,照我們這樣的做法,是做不出一個可以被美國運通所接受的產品的,我用下列的比喻讓上面的人知道我現在的難處:

請想像我是名受命要攻佔山頭的將軍,攻佔山頭是我的強項,但與其讓我放手出打,我後面有個國會表決要求我要用多少兵,怎麼用兵,不能用重武器,不能傷到平民,並且要在三天內攻下山頭,你認為這樣的成功可能有多少?

唉,今天我徹徹底底的體會了「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受」這句話的意思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