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和人生的未來

張阿德 企業階梯 Leave a Comment

年底了,又是個多事之秋,公司被併購至今已八、九個月了,兩個公司文化,理念的不同很明顯的反應出在明年的預算規劃上面,因為預算的規劃將決定未來一年的方向。

從預算的規劃制定上,可以看得出公司高階主管們間的矛盾,可以看得出領導人們是否有遠見,從大方面延伸,可以判讀公司的可投資價值,從個人方面來看,可以判讀公司的走向是否符合對自己的職業生涯規劃。

明年,創新將不再是主軸,取而代之的是削減投資的資本和節省運作支出,與其擴張市場,公司將專注於加強運作效能。巧的是,運作長 (COO) 是母公司空降下來的,行銷長 (CMO – 我老闆) 和銷售長 (CSO) 是原公司的,其實明年的預算規劃還沒開始就早已結束了。

我個人的淺見,在這個零售事業部,不注重於如何能快點賺錢,而專心於如何能更有效的算錢,可能有點本末倒置了。

從宏觀的角度來看,公司現在雖是財星五十,但在市場低迷時,有能力擴張但選擇龜縮,不求新,不求進,恐將成為下個 Sony,Kodak,Tower Recors,etc。

從個人角度而言,想要些變化但還沒想好要個怎樣的變化,當年離開全美第二大的國防航太科技公司 Northrup Grumman 到一個名不見傳的 Nexxus Communication 網路公司所學到的經驗是如果當初不動,雖說工作非常穩定,但肯定不會進步,我今天肯定不會是個六十多個人部門的頭,但動了沒多久,網路小公司沒多久就倒了,但在小公司所學的是一堂課三千七百萬美金的 MBA 課,實實在在的為我人生的下一站奠定了基礎。

從小我就是個不安現狀的過動兒,靜不下來,總想要搞些什麼名堂,但現在有家室了,不再是一人飽全家飽的時代了,要求自已務必要成熟穩重,而寫這篇就是要提醒自己一定要三思而後行。

人生的下一步怎麼走,思考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