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bec City 魁北克巿

張阿德 旅遊記事 Leave a Comment

魁北克巿一日遊,很 lucky 的遇到禮兵交接並錄了下來和大家分享:

到旅遊書上所介紹的一家名稱為 Le Lochon Dingue 餐館進午餐,進入餐廳,坐下後,才忘了沒讀這家餐廳好吃的到底是啥。

20120701-223333.jpg

心想既然是書上所介紹的餐廳,應該都不錯就隨意點了些菜,結果這餐後的 expresso 竟是整頓飯最 ok 一項,邊喝那 ok 的 expresso 邊想,待會回到旅館就把那本旅遊的書給燒了。

20120701-223357.jpg

飯後,在魁北克巿區散步看風景,出來時只知其風光明媚,但不知其歷史背景,故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印象最深的是其古炮台的位置,從一處炮台,看不出個所以然來,而在瀏覽全城後,看出全城多處炮台及多處城牆,配合全城高低地形所做佈置,炮台位置大多相隔甚遠,但細想並就宏觀的角度而言,整個佈局形成了可縱深並廣角的打撃火網,相當佩服這 big picture 的思維和布局,沒想到講法文也有聰明的。

20120701-224451.jp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