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我漂漂拳

那些年,單挑

張阿德 心情故事 Leave a Comment

幾天前才知道有【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這部電影,雖然還沒看過並已經請在台灣的親友以最速件的方式寄來美國,但這部電影的MV和預告片早已遍佈Youtube了,昨晚在Youtube上看遍了關於這部電影的MV,幕後花絮,和預告片,喚醒了我那年少輕狂時期的記憶,到現在回想起來還能會心一笑。

趁現在青少年時期的少許記憶還能被喚醒的時候,趕快用筆將其記錄下來回味分享。

那些年,單挑

從幼稚園開始,我就喜歡當大哥,常常做自認為是見義勇為的事,並總是喜歡愛替人出頭,從少就喜歡用打架的方式來解決事情,並且總是都能打贏… 直到國三的那一天…

午休後的下課時間,和我班的那幫狐朋狗友死黨們”巡邏”校園時,看到我們班的一個書呆子不知怎麼的被別班的角頭給堵上了,身為我們班自認是老大的我,當然有保家衛國的責任,所以當下義不容辭的帶了人就走上前去準備身張正義,對方的小弟們見勢也做出反應,圍了上來,兩方人馬,劍拔弩張。

勝利時的英姿

勝利時的英姿

我馬上 identify 出對方帶頭的那一隻,走至他面前並隔擋在他和我們班的書呆子之間,嗆道: 「怎樣!幹嘛欺負我們班的!」,我忘了對方說的理由是什麼,但記得兩方在叫囂一陣子後,對方帶頭的衝著我問道:「那你要替他出頭就是了啦!」,我當然不甘示弱的回嗆:「對啦,啊不然你想怎樣?!」,我記得對方的眼光很快的從頭到尾把我掃描了一下後,用極挑戰的眼神和語氣問道:「單挑?」,他的提議也正好是當時我心裏所想的,我馬上不甘示弱的回道「來啊!怕你啊!」。

之後我叫那書呆子先回班上去,因為是單挑,所以雙方人馬各自後退把圈子放大,準備決鬥。

在這之間,我練了快二年的跆拳道,心想說這次要以不同於以往,互相抱住,在地上打滾的狗打架方式,想以帥一點的跆拳快打的方式擊敗對方,並已經想著待會勝利時的英姿了,迫不及待的想開打。

再次和對方確認,「是單挑喔!管好你班的!不要待會衝上來,不然上來一個,我打一個!」。對方說,「少囉嗦!來啊!」,可能是我老大心態作祟,認定對方是弱者,「來啦,讓你先出手啦!」,並回頭對我們的說,「待會不管怎樣,都不準動手,我一個人搞定就行了!」,頭還沒完全回過來,就感覺對方拳頭在我左右臉頰上,以每秒二三十公分的速度做快速的接觸!拳頭第一個念頭是怎麼可以用拳頭打頭呢!?這是跆拳道所不允許的!

接著又是幾個左右左右的挨,又一個念頭,要趕快站好”三七步”,跆拳道的戰鬥站姿,來準備應戰才行,但完全沒有喘息的的空間!

又接著挨了好幾個的左右左右左右,頭就像沙包一樣被招呼著,這時覺得頭好痛,好暈,心想說是我在作夢嗎?很想喊救命,但完全沒機會開口,之後很快的,就沒知覺的昏了過去,在昏過去前,好想有聽到我那群死黨們在討論著:「阿德怎麼讓他這麼多,還不還手?」,「不對勁,要不要上啊?」,「可是,阿德剛剛不是叫我們不準插手嗎?」…

醒來時,我已經被抬回敎室了,鼻青臉腫的躺在三個合起來的桌子上。

看到我復蘇過來,死黨們湊上來,「喂,你那是打架,還是被打啊?幹嗎不還手?」
還我漂漂拳
「我…我…不是啦…我動手前我突然想到…寃家宜解,不宜結啦,另外寃寃相報何時了呢?對不對,所以我才不出手的,不然他那夠我打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