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感

張阿德 企業階梯 Leave a Comment

昨日在 Houston 和最近併購二家公司的 CIOs 和行銷部 SVPs 們舉行了一場針對公司現有網絡資產為主會議。

會議的目的,是針對三家公司所有網絡資產的現階段做個大致上的評估和了解,進而準備規劃下一系列的專題討論會議。

我是會議的召集人和主持人,會議的參與者絕大多都是比我資深或年長的高級主管們,其中包括了兩家公司的資訊長及掌管行銷部的資深副總們。

會議前不斷的思考著,以我一個年輕總監的身份要如何壓下這些大頭們讓會議能照我的預定方式進行,是以收購方的高姿態進行強勢主導還是如何?

我只帶了我的二位主管參與,一進入會議廳後赫然發現,兩家公司各自帶上了近十名VP級以上的人!當時心想,看這陣仗,大家不是來討論網絡資産的,是來卡位的!看像如果談不攏的話,大夥準備操傢伙幹架來的!敵眾我寡,該要如何應對,才能輸人不輸陣。

當下分析,對方如此大陣仗的,很可能是在其他部門的併購整合會議上被我方主管們強勢主導下受欺負了,想在我這討回便宜。不行!人家人多勢重,既然我無勢可用,那只有造勢了!

會議一開始,作為會議招集人的我開始我的開場白,兩個重點:

第一,我仍是受大老闆欽命,特來此主持此會議,這裡所發生的所有一切我將如實上報。言下之意,就是你們都給我乖點,不然就參你一本,公司整合完成沒你的位子,而如果不搗亂且安份配合的話或許我還能替大家美言幾句,總知就是看誰敢當出頭鳥。

第二,各位都是公司的棟樑,業界的先進。我是來這向各位學習的!望大夥能不吝賜教的教導小弟。此番話的目的乃是示弱並展示虛心求教的態度來獲取信任。

在這樣的開場白之後的會議,大夥逐漸放下身段,互動由冰冷到熱情,大量有用的資訊被交流,每個人為了表現都毫無保留的分享自己的工作相關的資訊,深怕失取了表現的機會!

在這此會議中我成功的建立了我的領導地位!適當的造勢加上虛心求教的心態讓我在此次會議取得了巨大的成果,也讓我在這次十五億美元的併購案中成立建立了我的聲音。

會議結束後,所有參與者排著隊要主動和我交談並讚賞此次會議是併購案宣布以來繁多會議中成果最大,效率最高,資訊最多的會議。幾位副總們並由衷的感謝我願意真心和有耐心的傾聽他們的看法,其中讓我感動的一句話是其中一家公司的行銷部資深副總說: David, we don’t have another David here, We look up to your leadership and to lead us on this area!讓我來很驕傲的為位看倌來翻譯一下,她的意思是: David, 我們這裏沒有另一個 David (就是小弟我的意思),我們期望你能在這一塊上面領導我們!

這讓小弟我太太太太太有成就感啦!

 

Leade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